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无忧志愿者 >> 内容

“拥抱温暖,携手关怀”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16-4-26 16:36:08 点击:4281

    为了让志愿者更了解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内容,以及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志愿者学习和感受志愿者与服务对象建立初步联系的过程,并由活动进一步培养和加深老人与志愿者之间的关系,让志愿者本身有所收获,也为福利院的老人带去温暖和关怀。因此,汶川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6年4月25日,在绵虒福利院开展了“拥抱温暖,携手关怀”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前,由社工对本次活动进行简单的介绍,让志愿者对活动进行了解。接着,所有的志愿者两人一组去和老人聊天,通过聊天了解老人的基本信息,聆听老人的心声,并观察老人是否有剪指甲的需求,更多的去关心老人。让志愿者在初步接触的过程中,进一步发现自己遇到的问题和阻碍。然后,通过游戏“大小西瓜”调动活动的氛围,以“你来比我来猜”互动游戏,让志愿者参与其中,和老人一起游戏,增强彼此间的感情,提升志愿者的能力及服务意识。随后,在志愿者合唱《生日快乐》以及《轻轻地告诉你》的歌声中,进入到生日环节,为了让福利院的老人感受到老有所乐,以及大同社工、“我爱我家”青少年志愿者的关怀和祝福,在此为所有的老人共同庆祝生日,志愿者为老人进行了歌唱表演,老人也积极的参与进来,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微笑。最后,全体老人和志愿者进行了合影留念,活动拉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提升志愿者对志愿者服务的认识,同时也是让志愿者在这种服务中发现问题,直面的去体会与服务对象初次接触以及建立感情的一个过程。并以志愿者服务的方式为绵虒福利院的老人带去关怀,让他们知道我们依然关心、依然牵挂着他们。

图为:志愿者与老人进行聊天

图为:志愿者与老人进行互动游戏

图为:社工引导老人进行游戏

图为:全体老人、志愿者及社工进行合影留念

作者:朱琳 来源:原创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