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无忧志愿者 >> 内容

“策划书的旋律”青少年志愿者能力提升活动

时间:2016-5-30 17:37:51 点击:4744

    为了提高青少年志愿者的个人能力,不仅仅是从志愿者参与基础服务的过程中得到提升,也是从策划活动的能力上进一步学习和加强。因此,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6年5月29日,在威州师范学校阶梯教室开展了以“策划书的主旋律”为主题的青少年志愿者能力提升活动。
    活动开始,由社工进行简单的介绍,让威师校的青少年志愿者了解本次活动的大致内容。首先,以提问的方式了解志愿者对策划活动的认识,引出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接着,社工就策划书的几个核心要素进行一一的说明,并结合实际的活动内容让大家有代入感,进一步理解策划书的具体内容;通过社工与志愿者不断的互动,志愿者积极主动的分享了自己对策划活动的想法以及产生的疑问,社工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活动在大家认真的气氛中拉近尾声,在社工进行总结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都觉得有很大的收获,社工也希望能有实际的机会让志愿者们尝试设计一次完整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志愿者服务的个人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仅让青少年志愿者学会更全面的做活动策划,也是提升青少年志愿者的自我能力,同时也为志愿者服务打下更好的基础。

图为:社工向志愿者提问,逐渐引出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图为:社工详细的说明策划书的几个核心要素

图为:社工进行策划书内容的讲解

 

 

作者:朱琳 来源:原创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