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携手·共勉”我爱我家志愿者户外团建拓展活动

时间:2017-4-6 11:29:39 点击:4762

    4月5日,由“我爱我家”志愿者映秀分队策划并统筹开展,在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助、支持、督导,四川省民政厅和映秀镇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携手·共勉”我爱我家志愿者户外团建拓展活动在新都漫花庄园开展。

图为:志愿者骨干讨论并写此次活动策划书

    此次活动从前期的宣传通知、活动策划、准备活动所需物资,志愿者们在社工的督导、支持下开展的非常顺利,并且通过资源链接此次活动得到了映秀镇人民政府的一辆小巴车交通支持。
    此次活动共有28名志愿者参与,上午10点活动正式在新都漫花庄园里的长廊开始。活动主要由“携手·共勉”篇、“翩翩起舞”篇、“偶遇”篇及“乐享”篇4个部分组成。
    携手·共勉篇:以“驿站传书”和“我是你的眼”团队拓展游戏为核心,通过志愿者的肢体语言沟通完成一项任务为目标,加强志愿者之间的团结、协作,助推志愿者面对任务时的共同携手,考验志愿者的默契程度,增强志愿者之间的凝聚力。
  “翩翩起舞”篇:志愿者们穿着自己的民族服装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鲜艳的队旗在空中飘荡,场面非常壮观,吸引了无数的游客观看。此篇章很好的宣传了志愿者,展示了映秀“我爱我家”志愿者的风采。
   “偶遇”篇(一):我们的志愿者偶遇上当初地震时自己的救命恩人---军区的一位医生,志愿者表示了“感恩”,并且交流到在社工的引领下映秀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志愿者团队,都是由本土的居民们组成,这批志愿者队伍也在延续“奉献”的精神。医生听到后对社工及志愿者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及赞扬。
   “偶遇”篇(二):遇到成都晚霞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带领着抗战老兵们游玩。志愿者们看到后不仅给予了支持,协助扶持老人,并且为老人们献上了丰富的舞蹈盛宴。成都晚霞养老机构的负责人对我们的志愿者团队表现出的“志愿服务常在身边”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且期待合作!

图为:拓展游戏进行中

图为:志愿者们跳锅庄!

   “乐享”篇:活动在愉快的欢乐声中落下帷幕,锅庄舞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游园、拍照、留影,并在队长马群霞的带领下进行了此次活动的反思分享会,队长刘平做记录。分享的过程中大家都非常真诚,队长马群霞首先进行了分享:“今天是让我感受最深刻的一天,也是深刻的感受到大家的心靠在一起的一次,说实话,一直以来几个村聚在一起,很难马上有亲密感,以前也时不时的分这个村、那个村的,但是这次活动从开始准备到最后结束都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大家都非常团结!”大家对队长的分享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在队长的组织下新加入的队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进行了分享,新队员樊庆稥说道:“我自己一天在家无所事事,甚至每天待得闷闷不乐,现在加入这个团队后,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快乐,而且让我觉得我们做的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其她队员们也纷纷进行了分享,最后志愿者队长刘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户外团建拓展活动顺利圆满落下帷幕!

图为:愉快的分享!

图为:合影留恋!

 

作者:班马根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