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爱我家”志愿者映秀服务分队协调会

时间:2017-7-12 17:34:12 点击:16429

    汶川大同继2014年承接四川省民政厅购买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服务,孵化并培育了“我爱我家”志愿者映秀服务分队,于2017年1月起以社工督导支持的方式促进“我爱我家”志愿者映秀服务分队进行自行管理,至今队伍自行发展已经半年,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团队的发展出现了需要社工带领所有志愿者共同商议解决的问题。虽然项目于5月份已结束,但是为协调解决队伍遇到的问题,并为队伍的发展提供支持,项目社工与志愿者骨干于7月11日9:30在映秀镇文化站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我爱我家”志愿者映秀服务分队协调会。
    协调会从三方面进行,一是协调解决队伍中队员退队相关问题,二是重申志愿者队伍管理制度,三是为后续的队伍发展进行制度规范。
    针对队员退队相关问题,社工首先对志愿者的付出表达了肯定和感谢,并给予2名想退队的队员充足的时间表达退队的想法,随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通过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决定解决了队员退队的问题。

图为:无记名投票结束后,2名志愿者主动提出核票

    志愿者管理制度是规范志愿者良性健康发展的约束条例,近期志愿者队伍中有10多人新晋,为更好的让新晋队员了解队伍管理制度,并深化老队员对管理制度的印象,社工向队伍重申了志愿者队伍管理制度,使志愿者更加明确队伍规范,强化对志愿者概念和宗旨的意识。
    志愿者队伍发展至今,已有48人。随着队伍发展越来越大,仅仅是志愿者队长、组长已经不能满足队伍发展的工作人员需求,需要更多的队员参与到队伍的事物中,促进队伍的良性规范发展。为此通过商讨选定了服务时数记录人员,明确了哪些服务内容可进行记录,对于志愿者在队伍中可传播的内容、不可传播的内容也进行了明确,并对于会议记录、签到,观察员设置等也进行了安排。

图为:社工与志愿者一起规范队伍后续发展具体事项

    会后,志愿者队长刘平说到:“志愿者意识的提升对于志愿者开展服务是至关重要的,在后续的过程中这方面的培训需要加强。”志愿者黄学芳分享到:“这次的活动很好,通过这次活动,所有的志愿者对这个队伍更加的坚定了,并且也让队伍更团结、更有凝聚力了。”

作者:荆志花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