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轻松保健,同促健康”老人按摩保健活动

时间:2017-7-27 11:51:00 点击:4662

    人到老年,身体的很多部分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变化,加之经常不活动,就很容易患上脊椎病、腰腿疼痛等疾病。经过社工的前期了解,在汶川县的福利中心就有一部分这样的老人,他们也很希望自己的疼痛能够得到缓解。为此,7月26日上午,在汶川县民政局、汶川县福利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汶川县大同社工邀请到汶川县赵氏推拿的赵俊成师傅及其同伴来到福利中心,免费为老人开展“轻松保健,同促健康”按摩、刮痧知识及技能学习活动。
    早上10:00,老人齐聚伙食堂,听师傅讲关于按摩的技巧,赵师傅说到:“大家通过学习简单的按摩技巧,在平时遇
到关节疼痛时可以用按摩的方式来舒缓疼痛......”除了介绍关于按摩的技能外,还为老人进行了刮痧。

图为:赵氏推拿的师傅们一边讲按摩的方法一边进行示范

    接受服务后的马大爷和苏大爷说道:“我平时就颈椎和腰酸痛,今天赵师傅给我按了下,我觉得轻松了一些。”“你是按摩,我是刮了痧,感冒了就要刮痧,以前刮痧要用的是铜钱和清油,现在有专门的工具了,我今天刮了痧,就肯定以后都不得感冒了,哈哈......”
    活动后,赵师傅跟老人还分享到:“我自己也是一位残疾人,眼睛看不清楚,我们的另一位师傅也是聋哑人,但是我们克服了自身的缺陷。我们得到过国家政府的帮助,所以我也希望带动我们身边的残疾朋友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做一些我们能做的事情来回馈社会。”

图为:在赵师傅的带领下,老人罗大爷正在学习肩部按摩

    此次活动教老人学习了一些简单的按摩方法进行自行按摩、相互按摩,引导老人多去活动筋骨,使身体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同时也通过赵师傅自身经历的分享,传递正能量,影响老人乐观生活。

图为:老人正在进行中医的刮痧


图为:老人正在接受腿部按摩

作者:余康莉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