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感恩有你相随,伴我一路成长”感恩主题活动

时间:2017-9-9 16:29:43 点击:8655

    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人生境界的体现,永怀感恩之心,传递感恩的种子,懂得惜福和感恩,才能从各个方面获得更大的情感回报。为了培养青少年儿童的感恩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学会理解、感恩父母,传递感恩种子。2017年9月9日,汶川大同社工在汶川县图书馆一楼活动室开展主题为“感恩有你相随,伴我一路成长”感恩主题活动。

热身互动游戏进行中图为:社工带领组员正在进行“蝴蝶飞”互动游戏

    活动开始,社工简要介绍了活动的主题以及内容,然后依托简短的互动游戏,打破组员之间的陌生感,让组员之间彼此熟悉,并且很快的融入到活动中。紧接着,社工以感恩为主线,通过提问式方法抛砖引玉,并将组员引入到一段以“感恩母亲”为主题元素的感人视频,通过感恩视频的播放,呈现了感恩的价值与意义,引起组员的共鸣。同时,社工结合生活中感恩的例子,采用互动式从正反两面剖析感恩的价值和意义,并与组员一起分享生活中的感恩事迹和案例。分享中,组员们滔滔不绝,有的感恩自己的父母给予自己生命,有的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有的感恩现在国家的好政策、感恩5.12地震帮助过灾区的爱心人士,还有的感恩大自然等,其中2名小组员主动以讲演的方式呈现了生活中感恩是如何陪伴自己成长的6分钟的演讲,获得组员们热烈的鼓掌。就这样,整个氛围充满了传递感恩种子的浓烈气氛。

社工进行感恩案例分享

    本次活动一共有17名老人参加,7名青少年儿童参加,活动也得到汶川县图书馆对场地的大力支持。在组员们的积极的分享和总结下活动逐步拉下了帷幕。其中一个叫苟思琪的小组员分享到:“今天活动对我触动很大,我的奶奶从小把我带大,可是,我从来没有给她洗过脚呢、连脚都没摸过,我感恩有个好奶奶,但是我回去一定给奶奶洗洗脚,陪陪她。”一个78岁的阿姨说:“我要倡议一下,感恩这个美好的社会,感恩社工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更多的人接受精神的洗礼,让我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让“感恩”一路伴随我们!

作者:周琴利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