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壹家人温暖汶川之漩口镇温暖包发放

时间:2017-11-26 10:17:39 点击:3889

    11月25日,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带着装满了爱的壹基金“温暖包”来到了漩口镇,让漩口镇的特殊儿童及部分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冬日里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下午14:20,在漩口镇人民政府一楼大厅温暖包发放活动正式开始,“知道这个是什么吗?”玩具、书、......交流互动中。小朋友们积极的回答着社工姐姐的问题,在愉快、有趣的交流中荆社工向孩子及家长们介绍了“温暖包”,让大家了解到了“温暖包”的来源。为了增进了解,加强交流,活跃氛围,荆社工组织孩子们进行了“水果蹲”破冰游戏,从开始的孩子们的声音小的像蚂蚁走路似的到一声声清脆的笑声感染了所有的人。

图为:孩子们开心的进行“水果蹲”破冰游戏

    在愉快的氛围中,社工开始组织发放温暖包,刚拿到温暖包,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箱子,好奇地一探究竟,他们有的在试穿着衣服、有的在翻看着文具盒里的笔、有的高兴的把公仔抱在怀里,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脸,大家纷纷都拿出笔把自己的感受写到了卡上,有的小朋友写到:“感谢社会,自己以后也想去帮助更多的小朋友”,有的写到:“感谢对自己的关心,以后我也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大家开心的向彼此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图为:孩子们开心的试衣服

图为:孩子们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图为:志愿者协助孩子写心愿

    最后在有趣的亲子互动游戏中,此次“温暖包”发放活动进入尾声,孩子们穿着蓝色的防寒服、带着围巾、手套与大家手牵手愉快的进行着亲子互动游戏,活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游戏结束后荆社工向孩子们说道:“是不是刚开始时觉得很难,做不到?结果去尝试以后发现没有那么难呢?”孩子们异口同声说道:“是的。”愉快的亲子互动游戏让孩子们知道了面对挫折困难要勇于去尝试,而“温暖包”更是让孩子们知道了爱。

图为:孩子和父母开心的进行亲子互动

图为:大家合影留恋

作者:班马根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