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内容

汶川大同开展2017年度映秀镇散居老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活动

时间:2017-12-12 15:20:35 点击:3478

  为促进2017年度映秀镇散居老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发挥民间专业社工组织在养老工作中的专业作用,映秀镇政府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向汶川大同购买社工介入2017年度映秀镇散居老人居家养老服务。此项目主要以“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于2017年9月1日起,陆续在映秀镇秀坪社区、枫香树村、中滩堡村等7村1社区,开展了居家养老入户走访活动。

图为:社工与志愿者走访慰问老人,向老人宣传居家养老服务政策

  本次的居家养老活动以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失独老人、留守老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重病重残老人和贫困老人、五保户为重点,再扩展到其他老年人群体并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服务,如精神慰藉及情感陪伴、健康知识宣传、政策宣传、慰问等服务。在服务的过程中,强调对老人本人的陪伴,包括聊家常、听故事等精神陪伴,散步、做家务、种地等劳动陪伴等。

图为:志愿者与董成文老人的家人一起种豌豆

图为:志愿者陪老人散步、聊天

图为:志愿者一边为老人烧锅、一边陪老人聊天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晒辣椒

第二次走访服务,图为:志愿者为老人讲解健康知识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剪指甲

  为了提升志愿者服务老人的能力,社工对志愿者进行及时的集中督导培训,为更好的开展服务活动奠定基础。同时针对大多数老人对文娱活动的需求,社工与志愿者组织开展了“送文娱活动下乡”文艺汇演活动、“重阳汇老人,欢乐庆寿诞”重阳节活动暨映秀镇季度生日会活动等集中活动。

图为:社工对走访老人服务进行督导培训

“重阳汇老人,欢乐庆寿诞”重阳节活动,图为:寿星分享生日蛋糕

  本次居家养老项目服务近三个月,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共走访慰问193位老人,开展集中活动2次,累计服务586人次。通过项目服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感受到政府、外界的关心和关爱及村社大家庭的温暖。

 

作者:荆志花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