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内容

“欢乐汇聚,喜迎3·8”节庆活动

时间:2018-3-8 16:36:34 点击:3283

    3月8日10:30,通山村的所有妇女同胞齐聚在通山村活动广场,参加由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通山村村委会共同举办的“欢乐汇聚,喜迎3·8”节庆活动,活动也得到了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和汶川县卫计局的支持。

图为:汶川县卫计局胡局长表达对通山村女性同胞的节日祝贺

    活动包含趣味游园会环节、手工坊制作环节及“感恩赠送”环节。
    趣味游园会结合“全民健康”的理念,设有“超级保龄球”、“吹乒乓球”、“端乒乓球行走”、“丑小鸭赛跑”四个游戏。社工一声令下,参与活动的村民纷纷到领券处领取参赛券。活动中,“社工+志愿者”引导参赛选手纷纷施展自己的才能,特别是“丑小鸭赛跑”和“吹乒乓球”受到参与者的青睐。整个活动都被笑声和加油声响彻整个现场。

图为:丑小鸭赛跑进行中

图为:吹乒乓球游戏进行中

   为了让男同胞们也积极的参与进来,也为我们的妇女带来不一样的节日,社工在现场随机超募了11名男性,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和协助下,男性同胞动手剪花瓣、卷花瓣、黏贴花瓣,他们非常认真的学习,耐心的制作,就为了能亲自制作一朵漂亮的玫瑰花送给自己的爱人。

图为:男性同胞认真的学习,耐心的制作玫瑰花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奋战,男同胞拿着做好的玫瑰花帅气的纷纷上台,同时,社工还邀请11名男同胞们的妻子上台。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所有男性同胞面向自己的妻子单膝下跪,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玫瑰花,表达对妻子的感谢和爱意,收到花儿的妻子满脸笑意,也满是感动。其中刘大哥说到:“老婆,你辛苦了,几十年了你对这个家付出太多,我不会说话,但是,我希望你开开心心的,谢谢你!老婆,我爱你。”随后主持人采访了收到花儿的妻子们,在场所有的妻子都表示: “这是这辈子第一次听到自己的老公说感谢、爱意的话,很激动也很感动,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们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

图为:男性同胞将美丽的花儿献给妻子

图为:“老婆,谢谢你;老婆,我爱你”

图为:“老公,我也爱你”

    全民健康,从运动开始;纯善家风,从家人间的支持和感恩传达;感恩文化传承,需要行动和语言来体现。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村民的运动意识,也让“感恩文化”在村中传递。据统计,有130余位村民参与此次活动。

图为:社工、志愿者与村民在一起

作者:荆志花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