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内容

“社会力量四川救灾在地协调网络”建设推进会在蓉举行

时间:2018-3-17 21:58:20 点击:3871

  日前,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馆长、四川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统筹中心主任吴勇征一行莅临汶川大同开展调研。调研过程中,总干事阳海兵就汶川大同以往开展的防灾减灾以及救灾内容进行了汇报。随后吴勇征主任向总干事阳海兵说明此次调研的目的及意义,为后续建立市、州、县的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在地协调网络夯实基础,确保能属地化协调服务+省一级跟进,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波次介入、第一现场有序的目的。双方还就后续建立“汶-理-茂”在地协调站的建立进行了交流。

图为:汶川大同支部书记、总干事阳海兵(左一)向四川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统筹中心主任吴勇征(右一)介绍机构情况

  2018年3月17日,在四川省社会力量防灾减灾救灾统筹中心吴勇征主任的号召下来自成都市、巴中市、南充市、 阿坝州等12个市州公益伙伴集结在成都参加“社会力量四川救灾在地协调网络建设推进会”。
  会上,与会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民政部《关于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的指导意见》,传达和解读了全国、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对四川社会力量2017年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 并对2018年四川自然灾害趋势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邀请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地震应急救援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郝南,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副总干事刘宝宗,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害救援部项目处处长朱一存,壹基金项目部总监李健强,四川原点公益慈善中心理事长刘剑峰,成都天虎防灾减灾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左弟海,成都授渔公益发展中心副理事长董明珠,成都市成华区玖玖伍捌永安救援队队长王飞,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服务部部长陈双强等代表,分别从国际救援经验、社会力量协调、社会组织建设、救灾公益项目运作、在地协调站建设和运行、灾害信息体系建立和运用、灾害现场第一响应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理论认知和实践心得。

图为: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副总干事刘宝宗老师分享关于国际救援经验的分享。

  会中,四川省社会力量防灾减灾救灾统筹中心与各市州代表签署了《共建四川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统筹中心在地协调站框架协议》。与来自17家社会组织的23名代表一起发起了《有序有力有效防灾减灾救灾联合倡议书》。为实现“属地为先,米字切割,网格布局,八方落地,中心开花,灾区结果”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四川模式夯实基础。

图为:四川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统筹中心主任吴勇征(左一)与汶川大同代表阳海兵(右一)签订“汶-理-茂”在地协调站。

作者:赵文艳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