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衍纸展桑坪”工作坊活动

时间:2019-7-10 17:32:23 点击:3035

    为了更好促进社区居民的沟通、互动,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娱生活,汶川大同社工于7月10日8:50在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办公室组织开展了“衍纸展桑坪”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民政厅、桑坪社区的大力支持。

    活动以“衍纸展桑坪”形式开展,即用衍纸来制作“桑坪社区”四个字的形式开展的,本次活动吸引了15名桑坪社区居民的参加。

图为:活动现场

    社工带领参与者通过破冰游戏“雨点变奏曲”打破了服务对象之间因为相互不认识而存在的尴尬气氛,同时也调动了服务对象参与本次活动的热情。当社工说到:“我们接下来的环节是制作衍纸画,我们有四个字‘桑坪社区’一个小组做两个字,大家要分工配合看我们那一个小组做的最好。”参与的成员不会制作时,社工和会做衍纸画的两名志愿者一起教服务对象如何制作衍纸画的“圈”;在熟悉制作衍纸画的过程中,参与者会向社工或他人请教“如何黏贴胶水呀”、“如何制作圈会更好看”等;参与者都熟悉了相关的制作后,大家一边制作、一边与旁边的人聊天,现场的气氛变得平静而温馨;当“圈”的数量制作的差不多够用时,社工引导每个小组都推选了1个组员进行字的黏贴,1个小时后,两个小组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桑坪社区”衍纸画呈现在大家面前。

图为:大家一边做一边聊天

图为: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恋

作者:胡友泽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