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趣味竞赛,游园中秋”游园会活动

时间:2019-9-12 10:03:00 点击:3548

    社工在走访、服务过程中发现福利中心大多数的老人都没有子女,虽然他们在福利中心穿得好、吃得好、住的好,但他们缺乏精神慰藉,时常感到孤独、寂寞。老人最希望可以得到他人的关心关怀。特此,社工以中秋节为契机,于9月11日9:30在福利中心开展“趣味竞赛,游园中秋”游园会活动,活动得到了汶川县民政局和汶川县社会福利服务救助中心的大力支持。

图为:社工介绍活动内容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组织骨干老人带领其他老人练习手指操,引导老人积极的参与活动中。通过设置“掷飞镖游戏”、“三心两意游戏”、“超级保龄球游戏”以及“乾坤小挪移游戏”,其中“三心两意游戏”最为火热。

图为:“三心两意游戏”进行中

    “三心两意游戏”环节,社工是将10以内的加减法和夹弹珠相结合,让两个老人比赛边算数,边夹弹珠。在游戏进行中,旁边观看的老人还时不时的干扰参与活动的老人,告诉他们错误的算数答案,但是参与活动的老人并没有受其他老人干扰,还告诉旁边的老人说你们答案是错的,引的所有老人哈哈大笑。

图为:“乾坤小挪移游戏”现场

    活动后,张大爷说到:“今天我有事去了县城,知道你们今天要来给我们开活动,我连饭都没吃就赶下来了,但是快到福利院的路上堵车了,我是走了将近2公里的路下来的。因为今天有活动,我无论如何都要赶到,很感谢你们的关心,因为有你们我们又度过开开心心的一天。”

图为:“看我的”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51位老人参与,发放活动奖品(毛巾、香皂、牙刷、洗衣粉)51份。此次活动让老人感受到关心关爱的同时,通过游戏加强了老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老人之间的关系。

作者:马孟红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