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支部动态 >> 内容

“零”接触,打好防疫“狙击战役”

时间:2020-2-10 10:39:23 点击:212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陆续开展防疫“狙击战役”,加强对疫情的阻击、管理与监控。作为社会组织中的党组组织,为切实做好该项防疫工作,汶川大同全体党员,以“零”接触电话访谈的方式,分别在2020年2月8日、9日向桑坪社区低保贫困居民和威州镇留守困境儿童进行电话访谈。访谈内容包含目前居住地点、身体健康情况、家人是否有感染和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者、目前在家庭生活中的需求情况以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注意事项。

图为:社工了解桑坪社区低保贫困户及家庭成员目前身体状况

    截止目前,党员社工通过电话访谈了解到,在桑坪社区32户低保、贫困家庭中,目前有8位老人离开汶川,在外地居住。身体状况均良好,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家庭生活状况良好,无特别需求;在威州镇高半山偏远村落的45户困境留守儿童家庭成员,目前全部居住在汶川,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家庭生活状况良好,无特别需求。通过电话访谈累计服务108人次。

图为:社工了解威州镇留守困境儿童及家庭成员目前身体状况

图为:社工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感谢你们社工一直记得我,还给我打电话,你们没给我打电话时,我就很焦虑,不知道在这个时期我应该做些什么来防护,通过你们给我说的,我知道以后要怎么做了,谢谢你们啊。”受访者张大爷在电话中对社工这样说。

作者:欧阳海兵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