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支部动态 >> 内容

“零”接触,打好防疫“狙击战役”(二)

时间:2020-2-12 17:37:34 点击:2091

    为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自身优势,2月11日,汶川大同社工对17名“我爱我家”志愿者进行电话访谈,了解目前自身及家人的健康情况。据统计,17名志愿者中5人已离开汶川,在外地居住。其余志愿者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同时在电话中,社工还通过引导、鼓励方式,倡导“我爱我家”志愿者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以“一对一”或“多对一”电话访谈的方式,开展疫情期间的志愿者联系服务工作和宣传倡导工作,及时向身边的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以及社区居民开展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和需求情况的收集。

图为:社工了解志愿者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并引导志愿者开展服务

    “感谢你们社工在这个关键时期打电话来关心我们,经过你们的介绍,我对疫情防疫知识有了更好的了解,我的心更稳了,同时我也在你们的支持下,给我自己所帮扶的独居困难老人陈大爷打了电话,了解了他的情况,他让我转述给你们‘我现在情况还好,谢谢你们关心,社工和志愿者也要注意安全,我目前没有额外的需求。”志愿者张嬢告诉社工。

图为:志愿者反馈帮扶对象的情况

    截止目前,社工通过电话访谈的方式联系17名“我爱我家”志愿者,“我爱我家”志愿者在社工的引导下,以电话访谈的方式访谈6户服务对象。
    汶川大同为了更好的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机构总干事欧阳海兵、社工马青在2月11日下午前往桑坪社区,和桑坪社区书记共同商讨下一步社区、社工、志愿者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逐步形成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的社工、社区、社会组织“三社联动”疫情防疫格局,为打好全县的“疫情防疫战”贡献力量。

作者:倪霞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