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支部动态 >> 内容

“学党史 炼党性 做先锋”微党课系列(二)在汶川大同社工党支部开展

时间:2020-8-20 11:24:16 点击:2623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和掌握,强化党员社工的初心意识、使命意识,不断提高党员社工的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月19日,汶川大同社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炼党性 做先锋”微党课系列(二)。本次“微党课”由汶川大同社工党支部书记欧阳海兵同志向全体党员、发展对象授课。

图为:党支部书记欧阳海兵为全体党员社工讲党课

    授课前,欧阳书记先是带领全体党员社工回顾了“什么是党史”以及“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等内容。

图为:欧阳书记带领党员社工回顾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欧阳书记随后通过PPT的形式,分别向全体党员同志从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党史的时期划分、党在历史上的几次重要会议以及党的五代领导集体形成的五个方面进行分享讲解。

图为:欧阳书记带领党员社工学习“党史”上的重要会议

    欧阳书记在分享讲解过程中,号召全体党员社工以及非党员社工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一是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要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二是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理论决定思路,中华民族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中,取得的重大历史性进步;三是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我们要看到,中国式的制度探索与创新,是在不断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向前发展,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证明,我们中华文化的精髓,已深深融入到我们的道路、理论和制度之中。同时,中华文化的积累和传承,更是决定了中国制度的特点和优越性;五是要做到“4讲4有”。在工作与生活中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建设“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度假区”、“三好两富”小康汶川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走得再远,走到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作者:赵文艳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