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无忧志愿者 >> 内容

“情怀如烛,光照人心”暨志愿者贺清秀暖心故事

时间:2021-6-18 11:42:03 点击:5054

    在汶川县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0年正式组建汶川大同“我爱我家”爱心志愿服务队。该服务队以“我的家园我建设,我的家园我爱护”和“团结、友爱、互助、进步、奉献”为服务宗旨。现目前汶川大同“我爱我家”爱心志愿服务队共有分队8支,长期提供服务志愿者446名。志愿者主要由老年、青年以及学生等人群组成。社工通过组织、孵化培育等方式,引导志愿者参与公益服务与村/社基层治理的工作,为营造“向上向善,无忧新生”的社会风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今天我们的主人公贺清秀就是这百名志愿者中的一位,她自2013年加入汶川大同“我爱我家”志愿者威州志愿分队以来,就一直遵守“我爱我家”志愿者的规章制度,每一次志愿服务都积极参加,她跟随社工的脚步踏遍了汶川的村村寨寨,她用她娇小的身体将友爱、互助、进步、奉献、团结的精神影响着周边的亲朋好友和服务对象。

图为:向大同社工展示志愿者们制作的鞋垫

    她发挥自身爱好为辖区内的空巢、独居、高龄老人排练节目、教她们跳舞,让这些老人不仅有了一个好的休闲方式还锻炼了身体;同时,还为辖区内的独居、患病、高龄等同辈群体提供助医、助洗、关心慰问、日常照料、多对一帮扶、精神慰藉等一系列服务。

    通过一次次的服务活动,与服务对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社工与服务对象进行访谈时,服务对象也多次的赞扬志愿者贺清秀,对贺清秀的评价很高,其中一名服务对象对社工说到:“她不仅是来帮助我的志愿者,更像是我的姐妹,在我困难以及孤独的时候陪着我,是她让我开始一步步的放开自己,踏出心里的枷锁,现在我也出来,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我爱我家”志愿者威州志愿分队的一名队员说到:“贺嬢平时在志愿服务的时候确实有点固执、有点较劲,但她都是为了志愿服务,为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那一颗善良的心以及大爱的精神还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

图为:贺清秀为服务对象检测血压

    在汶川大同社工组织“我爱我家”志愿者威州志愿分队的队员为贺清秀开展欢送会时,她说到:“我是贺清秀,今年76岁了,从2013年加入汶川大同“我爱我家”志愿者威州志愿分队以来,在近八年的时间,先后担任了威州镇体操队队长、威州镇志愿分队队长职务。今年因为年龄和身体原因要退出志愿者队伍,在汶川大同时光一去不复返,只让人留恋不舍。 自加入志愿者以来让我感受到了以前从未感受过的东西。志愿者平凡的面容,平凡的制服,平凡的岗位,然而有着不平凡的内心,不平凡的精神。志愿服务,乐于助人,乐于奉献,不求回报。我作为一名老年党员志愿者就是想在有生之年发挥一点余热,也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党几十年来对我的培养。在大同社工的引领下,我参加了大大小小不少于一百场关心弱势群体的社区活动、慰问活动以及小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让那些弱势群体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我认为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流,只要轻轻一点就会出现爱的火花,就会彼此真诚相待,让社会充满温暖。爱是铸就奉献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们温馨与快乐,爱是提倡团结友善扶贫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在整个八年的服务过程中,我发现社工和志愿者怀揣着一颗爱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最需要爱的家庭中,虽然我现在因年龄和身体原因退出志愿者队伍,但我退队不退精神,我将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图为:志愿者贺清秀讲离别感言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在此全体社工祝贺嬢在以后的日子里平安顺遂,健健康康,汶川大同永远是您的家。

作者:马青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